成烟

飘摇(十)

“我任性吗?”灵超笑了起来。

他和木子洋是在他收拾行李准备去九人团的那天晚上分手的。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因为琐事冷战了几天。大概是日久生厌的缘故,木子洋在节目后期不再包容迁就他的小孩脾气,这种程度的冷战几乎算是小打小闹。

但灵超被宣布名次的那个瞬间,第一个拥抱他的人是木子洋。那个宽广的怀抱灵超曾相当熟悉,最近却趋于陌生,再次接触,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动。灵超觉得自己眼睛很涩,似乎要哭了,但他用力眨了眨,把眼泪抖掉,眼眶红红的冲镜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彼时灵超并不了解这个拥抱的真正含义,只当是来自木子洋的恭喜与和解,他想洋哥果然还是以前他的那个洋哥,心思柔软,不舍得让他不开心。

回去以后要找机会跟木子洋道歉,好让这次讨厌的冷战赶快翻篇,再抓紧时间撒撒娇什么的,毕竟他们要有很长时间见不了面,即使科技让手机像素无限清晰也比不上面对面的朝夕相处。

但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在节目组时他被拉去拍摄九人团的出道感谢录像以及建团宴会,回到宿舍已然人去楼空。回坤音时迎接他的是一个巨大的庆祝party,贴了一整个宿舍的银色星星,比岳明辉生日那天排面还要夸张。卜凡给他订做了一个巨大的蛋糕,上面依旧不合时宜的铺满寿桃,最后那个蛋糕没有逃过被四分五裂的命运,抹在每个人的脸上。于梓杰喝rio居然能喝醉,抱着陈博文的猫嚎啕大哭,说弟弟以后没有我别人再抢你盘子里的肉怎么办。秦女士亲自献唱民谣一首,把气氛推向高潮。

灵超不知所措,语无伦次:“够了啊你们别惹我哭,我男子汉有泪不轻弹...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我....”

我有点舍不得你们。

木子洋始终保持沉默,灵超猜他洋哥还在生他的气。

热闹散尽就是凌晨。灵超有航班要赶,必须强忍困意收拾行李。他打着哈欠蹲在满地狼藉的亮片彩带里叠一件牛仔外套,沉默了一整晚的木子洋悄无声息的站到他身后,几乎吓他一跳。

“洋哥。”灵超想是个好机会,快跟洋哥道歉和好,于是他抓抓头发,露出一个甜蜜的笑脸,每次他这么笑,即使他在凌晨两点叫木子洋起床,木子洋也发不出脾气。

但这次木子洋面无表情:“小弟,我们分手吧。”

他语气平淡,像是在说小弟我请你吃饭一样。

灵超愣了一下,僵硬的弯了弯嘴角:“洋哥,你说什么,我刚刚走神了,没太听清。”

“我说,我们分手吧。”

灵超很少哭,那天他本有两个场合应该流泪,但被他生生忍住。事不过三是个真理,这次他哭了,但他后来认为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当时那种反应算不上哭,顶多算瞪着眼流泪。但那绝对是他有生以来泪腺最辛苦的一天,他一边冷漠的瞪眼流泪一边思考,如果他生于Bc221年,他有没有可能哭倒长城。

最后一滴眼泪砸在地板上摔得粉身碎骨,开出小小一朵水花。

灵超起身以后发现自己腿蹲的有点发麻,他洗了一把脸顺便照了照镜子,镜中人脸色苍白,瘦骨嶙峋且双眼通红,看上去委实有些吓人。

他到阳台找背对着他抽烟的木子洋:“李振洋。”

木子洋回头看他,木子洋的眼圈也泛红,与他手里一明一暗的香烟交相辉映,更远的地方是泛起鱼肚白的天空,依旧有浩瀚的星辰在苍白的闪烁。

“李振洋,刚刚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分钟,现在我们分手。”

灵超在摔门而去之前如是说:“既然开始是你起的头,那结束得我说才公平。”

在他走后木子洋和岳明辉有一段简短的对话。

“你何必这样。”

“我没办法。”木子洋把烟头扔到地上,用力的碾了碾,碾成小小一块黑色尘埃:“小弟以后是要走花路的人,我在他的路上却是一块绊脚石。”

岳明辉张了张嘴,又张了张嘴,最后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