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烟

飘摇(九)

某年某月某日

“岳...岳叔?”

“怎么着儿子,两年不见你就六亲不认,连门都不给妈妈进啦?”岳明辉看着愣在门口的灵超,假装凶狠的问。灵超反应过来,让开门,很快的扫了眼岳明辉的身后,但一下被岳明辉看出了目的:“放心吧,我一个人来的,又不是拍智取威虎山,没人跟踪的。”

灵超没住留学生公寓,在外面自己租的房,不大,一室一厅,相当混乱,满地扔着各种书,杂志,画笔,颜料和摇滚CD,大厅中央还支着一扇巨大的画架,总之乱七八糟,丝毫看不出当年坤音第一洁癖的风采。

岳明辉一路避开地上的各路陷阱到达沙发,当然坐下前还需要扫开上面堆积如山的体恤。灵超去给他开冰箱拿饮料,半侧身的问他咖啡可乐还是啤酒。

灵超的身高定格在一米八五,依旧是修长纤细的少年骨架,清瘦异常,肩膀倒是长宽了些,但也称不上太平洋宽肩。面部线条比之前锋利一些,漂亮得剑拔弩张。头发长久不染,变回最初的那种极深的栗色。上身白体恤下身浅灰色家居裤,不过不再是当年几十块的淘宝货了,KENZO的Logo低调的绣在衣角。

“你还真是染上了艺术生所有的陋习啊,抽烟喝酒无恶不作。”

灵超笑了一下:“夸张了啊岳叔,啤酒不算酒的。”他回身走过去倚在沙发扶手上:“怎么找到我的?”

岳明辉拍拍胸脯:“小看你叔了不是?我现在怎么也是国内一线小生,找个人还不容易。”

灵超瞪着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凝视他,一直看到岳明辉心虚起来:“当然,秦姐也出了不少力,咱坤音现在可是亚洲数一数二的大娱乐公司,资源多路子也多。更何况你当年毕竟也是公众人物,找你就更容易了。秦姐用了点手段,找到了你当年办出国的那家留学机构。”

“不是,”灵超冲他甜蜜的微笑了一下:“叔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是想问你叫自己小生亏不亏心。”

“你个小儿崽砸。”岳明辉冲他扔抱枕。

这之后他们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因为他们发现彼此似乎已经没什么共同话题可说。岳明辉尴尬的咳了咳:“儿子你这屋能抽烟吗?”

“随意,”灵超耸了耸肩回到画架前继续岳明辉造访之前他正在做的事:“别去厨房就行,厨房有烟雾报警器。”

“不是,我不怕你讨厌烟味嘛。以前我和木...凡子抽烟时全都躲出去怕荼毒你。”

“现在不讨厌了。”灵超下笔如飞:“刚来纽约时我自己也抽,后来觉得没意思就戒了。”

“抽的什么牌子啊。”岳明辉没话找话。

“哦,寿百年黑俄罗斯。”灵超轻描淡写的回答。

岳明辉却有点哑然,因为这是木子洋在练习生期间最迷恋的一种烟。

冗长的沉默,只剩碳条跟纸面摩擦发出的摩擦声,柔软温吞,像春蚕啃食桑叶,灵超的房间尽管凌乱,可是干净,空气中隐含海盐味洗涤剂的香气,岳明辉几乎有些昏昏欲睡。

开口的是灵超:“大家都好?”

“都挺好的,事业蒸蒸日上,财源滚滚而来。”

灵超笑笑:“那还真是挺好的。”

“......你不问问你洋哥?”

“啊?”灵超回过头来,似笑非笑:“不是岳叔你说的所有人都挺好的吗?”

“......你洋哥不是......不是特殊吗。”

“你们都是我哥哥,我都一样爱你们,有什么特殊的。”灵超头也不回,下笔如有神。他实在有些绘画的天赋,考大学之前突击了半年,就从原来的低端野兽派变得相当像模像样了。

岳明辉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有些生气。

“李英超,你能不能不任性了。”



评论(1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