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烟

飘摇(八)

某年某月某日

灵超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梦里他还在上高中,穿着宽大似口袋的校服,怀抱书包的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彼时他还在用那只墨绿的Beats耳机,Fall out boys 的centuries有一种撕裂金属般的质感。

他附近的几个女孩在看着他窃窃私语,他旁边的中年男人在慷慨激昂的议论时事,他前面的人在吃煎饼果子,更前方是一个小孩在响彻云霄的大哭,他的家长呵斥他,家长周围的人呵斥家长。

庸庸碌碌,无聊到像他书包里的试卷,以下哪种思想属于主观唯心主义,A我思故我在B神创万物C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D我在故我思,非黑即白,无聊到世界都褪色成这两种色彩。

突然公交车陡然加速,所有人失重般的向上飘,他似乎撞到一个人,那人伸手拥他入怀,高大得足以把彼时身量未足的他整个包裹起来。

紧接着世界变成彩色,爬山虎藤蔓疯狂的攀升,开出的居然是发光的蔷薇花,天上噼里啪啦的烟火一朵朵炸开,一切似乎太过乱来,但又生动得让人潸然泪下。

木子洋只是长着一张厌世脸,真正有厌世情结的人其实是灵超,但似乎自从他跟木子洋在坤音相遇他就不再觉得世界索然无味,木子洋近乎全知全能,带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是他新世界观的塑造者,就像梦里这样,只要木子洋出现了,一切就自动镀金,变成变幻莫测的海市蜃楼。

紧接着他就醒了,是别人推醒的,几个哥哥小心翼翼的围着他,纷纷安慰:“弟弟别害怕啊,记者会没什么了不起的,经纪人都打点好了,你按照他的话说就一点事都没有了。”

“嗯。”灵超冲他们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和以往的任何一个一样都带着天真无邪的糖果香。Justin一如既往的吐槽说灵超你别这样笑,太假了。灵超一如既往的跟他斗嘴。

没有人发现任何异常。

除了灵超出门前忽然极其认真的对他们道了一次歉,郑重其事的说了一声再见。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客气。”朱正廷对他挥手,Justin跟他嚷嚷着无事退朝。

灵超口袋里是经济人拟好的讲稿,照本宣科的在记者会上背一遍后昨天的事就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他依旧是那个甜美乖巧的优质偶像。

经纪人不愧身经百战,讲稿言辞犀利,没有一点破绽,把他摘得干干净净。灵超微笑着把稿件叠好,仔细的装回口袋,推开了会场的大门。

闪光灯把一切照的黯然失色,无数记者游鱼一样渴望的张着嘴喋喋不休的发问,拼命的向前挤,似乎想把话筒怼进他嘴里。

“我的声明如下,昨日是我一时发疯,饮酒过量,导致在见到不理智的男粉丝出现在我们宿舍时酒精上头,作出了不妥当的处理,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特此道歉。木子洋先生是闻讯赶来劝架的,错皆在我,与他没有任何关系。同时我要对我同组合的八个兄弟说对不起,他们很好,希望大家不会因为我的冲动而迁怒他们。即日起我将无限期暂离娱乐圈,大家江湖再见吧。”

“洋哥,做超模不好玩吗,你为什么要来当练习生呀。”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舞台了。”

灵超想起这段年代久远的对话,忍不住微笑起来,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江湖不见啦木子洋。

评论(1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