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烟

飘摇(六)

某年某月某日

木子洋从冰箱里翻出仅存的一盒牛奶,倒进小炖锅里小火加热,同时扔进两块方糖。十分钟后牛奶出锅,被小心的倒进玻璃杯里,端出了厨房。

接过牛奶的那双手修长优美,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圆润整齐,是一双相当赏心悦目的手,只是过于瘦削,腕骨外似乎只包了薄薄的一层皮,而且皮肤白皙到近于病态,灯光下苍白得透明。

“今天晚上被吓到了吧。”木子洋笑笑,在他身边坐下:“喝杯热牛奶压压惊。”

攥着杯子的手立刻就收紧了,指尖一用力,就开始泛白。于是木子洋极自然的往手里呵了一口气,把手搓热,然后把握着杯子的那双手解开,把杯子放在茶几上,仿佛没有感觉到那人的抗拒似的把那双手握在他自己的手里。

“不想喝啊,那就先不喝吧。哥哥给你暖暖手,看你这手凉的,你一定是被吓到了。”

他的声音和笑容都异乎寻常的温柔,屋里只开了一盏小壁灯,不甚明亮的光线下木子洋那张原本就相当立体的面孔显得更加深邃迷人,半边笼罩着柔软暧昧的暖光另半边沉进晦暗不明的阴影中,嘴角扬起来,是一个温柔缱绻的弧度。

他握住那双手时用的是一个环抱的姿势,因此稍一用力就把手的主人松松的圈进怀里。木子洋把下巴支在那人柔软蓬松的发顶,把自己想象成一条毛毯,紧紧包裹住他,这次木子洋没有收到抵抗。

怀中人长着张相当俊秀的面孔,棱角分明,好看得剑拔弩张,美中不足的是脸颊上溅了一点血,一双漂亮的眼睛茫然的大睁着,瞳孔涣散,明显是受到了什么极大的惊吓,眼神极端空洞,仿佛只是两面映照万物的镜子。

此情此景,温馨到近乎诡异。

“小弟,你怎么不说话。”

无人回应,被叫到的人僵硬得像尊雕像。

“你不想说啊?是还在害怕吗?别怕啊,哥哥在这里,哥哥会保护你的,哥哥答应过你的。”

他把怀里的灵超抱得更紧。

漫长的沉默。他们肌肤相贴,只隔着两层薄薄的夏季棉T,连心跳都能彼此感知。可是似乎又相隔甚远,中间横了一条遥远的星河。

窗外是树蝉一阵强烈过一阵的聒噪,以及车水马龙,人市喧哗,吵嚷得人心浮气躁。夏夜的暖风悄然的钻进未关严的窗缝,明明不带冷意,却让灵超无端颤抖。

他艰难的开口,声音沙哑晦涩,但冷静异常。

“......木子洋,你知道你今天差点杀&人了吗?”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