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烟

飘摇(五)

某年某月某日

岳明辉回北京时没有赶上一个好天气,一团灰蒙蒙的墨蓝笼罩天地,建筑和人都褪了色般的黯淡,寒意料峭,无孔不入的浸润全身,带走体温直至肌肤变得僵硬。行人和车都在混沌里行色匆匆的来往,仿佛山雨欲来,大厦将倾。

岳明辉在海南拍了三个月的戏,乍一下从四季如春的热带回到北京,居然有些不适应,于是他裹好了大衣又捂紧了口罩,在被接机的粉丝认出之前就融入了人群。

他们的新宿舍选在三环内的某公寓,比之前的城乡结合部不知强出多少倍,且空间宽敞,足够一人一间卧室不用再挤一张床,忍受木子洋的起床气。想到这些岳明辉的脚步就更加轻快了几分。

踏进宿舍的第一步,岳明辉就一脚踩在一个空啤酒罐上,险些摔得仰面朝天,吓得闻声赶来迎接的卜凡一把拉住他。

“这是怎么着?你们要拍啤酒广告?怎么随地乱扔杂物呢?”

“不是,”卜凡试图解释:“哥,哥哥他疯了。”

“......”岳明辉反应了一会卜凡的“咯咯咯”,最后忍不住问:“凡子,你是一只母鸡吗?”

“......”

“行了,木子洋到底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疯了开始抽烟喝酒无恶不作了,你慢点说,解释清楚前因后果。”

前因后果相当简单,卜凡用一句话就足以概括:“哥,弟弟的九人团合同又延长了一年。”

“什么?”岳明辉大惊失色:“我儿子还有两年才能回来?”

“......哥哥,你怎么没抓住重点。”

“我知道重点在哪,可我儿子晚回来,跟木子洋耍颓废有什么关系,要说队友情深,我和你不也没这么戏剧化么。”

“可是弟弟跟他不是有一......不是感情更深嘛。”

“哦你是说这个,”岳明辉笑笑,“那也不对呀,小弟晚回来一年,他最应该高兴呀,怎么还这么萎靡不振的。”

“啊?”卜凡一脸认真的疑惑。

“傻瓜,”岳明辉一掌拍在卜凡的板寸上:“小弟回来住哪?”

“跟咱们一起住呀。”

“那你跟你刚刚分手的前情人同处一个屋檐下,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不尴尬?但小弟要晚回一年的话,这一年还指不定发生什么,让他们把前尘往事全忘光,我们坤音继续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的,这不好么?”

岳明辉边说边用余光偷窥木子洋,看见后者从他乱成一团的床上坐起身若有所思,露出一个计划通的笑容,准备继续刺激他。

“而且我看他们团里的林彦俊对弟弟挺好的,粉丝呼声也高,说不定再一年相处下来两个人就成了,总比每天对着一个抽烟喝酒耍颓废的前男友有前途。”

“不可能。”木子洋开口反驳。

岳明辉冲他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那你先从床上起来把家收拾了宝贝。”

木子洋如他所说,却反复在心里默念不可能。

灵超当然不可能跟林彦俊在一起,这木子洋很清楚,但灵超可能跟别人相恋完全忘掉他木子洋的这个假设确实有可能的。

但木子洋发现,他不能接受这个假设,哪怕它理所当然。

评论(9)

热度(46)